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如何在投资实践中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原则-金融知识普及月-客服中心-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教育

首页>客服中心>投资者教育>理性投资,长期投资>金融知识普及月

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如何在投资实践中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原则

传统的价值投资是在充分的基本面分析之后,不管其它任何因素,在合适的价格买入股票,之后就以股票分红和资产增值为目的,并没有什么卖出的概念,它的目标就是在安全的情况下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资产。基本面分析是指对宏观经济面、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公司业务同行业竞争水平和公司内部管理水平包括对管理层的考察等诸多方面的分析,数据在这里充当了最大的分析依据,但往往不能以数据来做最终的投资决策。事实上除了数据还要包括许许多多无法以数据来衡量的东西,比如商誉、垄断、管理层人员素质等许多方面难以用数据来表达,这些方面的东西相对而言就成了分析中比较主观的成分。

巴菲特有句名言叫“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是劣质企业的敌人”。价值投资者应着眼于长期收益,不拘泥于短期得失。不可否认,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有些不符合纯正的价值投资原则的行为可能取得不错的短期业绩,如趋势投资——空仓或者轻仓,直到市场形成了明显的向上趋势才买入股票;再如买入或持有股价波动系数低的股票,这些股票因为业绩波动小甚至能在经济低迷期还保持一定的增长,但未必低于其内在价值或是只是略微低于内在价值。然而,真正体现价值投资本色的行为应该是抓住熊市提供的良机果断买入那些股价远远低于其内在价值的股票。

一般认为,长期投资的根本目的,就是在于对资产的持有,而不是出售,这是长期投资与短期投资的本质区别。长期投资与短期投资的出发点不同,一般来讲,短期投资中包含着更多“投机”的成分,因此短期投资多以“低买高卖”的方式赚取资产价值的差额,由此取得收益;而长期投资包含着更多“投资”的成分,长期投资力求分析经济增长与公司成长所带来的资产增值,由此取得长期、稳定的收益。因此,相对于短期投资来说,长期投资更注重于持有某种资产,进而通过长期的积累实现财富增长。

投资者在进行长期投资时,一定要明确长期投资的追求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在面对市场的短期波动时,平抑心理因素的波动,从而客观、合理地对自己的投资进行分析。投资者在进行长期投资时必须明确的一点就是,长期投资仅仅是投资方式的一种,它仅仅是一种方法,一种通过长期、稳定的收益来帮助投资者实现资产增值目的,进而实现投资目标的方法,是在投资者无法准确地预测市场的情况下,能够采用且有可能获得较为确定的预期收益的投资方式。事实上,在投资的过程中,长期投资的理念是没有变化的,发生变化的是投资者自己的情绪。正是因为投资者情绪的变化,导致了其看待事物的态度与方式发生变化。而对投资者来说,最可怕的事情莫过于因为心理因素的影响而做出非理性的投资决策。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