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基金投资中如何遵循投资者适当性理论原则-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客服中心-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教育

首页>客服中心>投资者教育>理性投资,长期投资>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

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基金投资中如何遵循投资者适当性理论原则

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中遵循投资者适当性理论,应做到以下几点:

1、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前,应该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测试”, 通过测试认清自己的抗风险能力和投资偏好,对“型”入座,找到自己所适合的基金产品类型。一般而言,投资者有3大类型:保守型、稳健型、积极型。这3类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依次递增。我们可以把基金想象成餐桌上不同的菜肴,有些美味可口,吃多了却容易对身体造成负担;也有些口味清淡却利于健康。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或者投资目标的不同,甚至年龄阶段的不同,所适合的菜品不尽相同。你应该先了解各种基金分别属于哪种菜品,才能进一步搭配出你的基金套餐。你不需要每道菜都尝,重点是健康美味。

2、其次,梳理自己的年龄特点和经济条件。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和一个已经退休在家的老年人,面临的生命周期,拥有的财富情况不一样,那么选择的基金肯定也有差别。

3、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比如,追求资本长期增值的投资者可能更喜欢股票型基金,但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一般更倾向债券型基金。

4、购买前充分了解基金产品的信息,包括该基金的投资范围和比例,过往业绩,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该产品的收益和风险特征符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对可能的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对管理这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基金公司也要有充分的了解。

5、最后,构建基金投资组合,分散风险。正因为风险无法完全消除,所以在基金投资时也需要构建投资组合。基金从来不是暴利投资,如果想要百分之几百的回报率,那基金肯定不是首选。基金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健增值,而分散投资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是使投资结果的不确定性程度减小,从而降低风险。分散投资可以是不同投资品种的分散,也可以是投资时点的分散,还可以是投资区域的分散。但归根究底,其目的都是进行风险抵消,享受更安全的平均收益。所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构建最适合你的投资组合,是基金投资中重要的一个环节。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