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联姻微信 为4亿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

凤凰网  2013-08-22 08:41:48  字号:

    今年以来,两路大军争先恐后抢滩互联网金融蓝海,中国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进入爆发性增长期。一路是电商和互联网企业“贴金”,如支付宝,巨人网络,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都积极进军互联网金融。而另一路则是金融机构积极拥抱互联网,利用互联网以及微信等互联网客户端,推出具有金融支付、金融产品交易等功能的创新平台。在金融脱媒日益显著的今天,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显著提升了传统金融服务的效率,大幅度降低了顾客的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其客户量和营收均呈现几何级增长。

在金融机构拥抱互联网上,基金公司显示了尤为积极的态度。近期众多基金公司8月底在淘宝开店卖基金的消息也引人关注,此举可以让基金公司利用互联网巨头的人气实现销售渠道的拓展。然而除了积极借用互联网平台聚集人气卖基金的这些简单措施之外,一些实力较强,布局较早的大型基金公司走得更为深入。记者了解到,汇添富基金日前在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大手笔布局——联姻微信,推出新一代微信基金交易平台。将互联网金融进一步拓展到移动互联网金融。该产品并非简单的把微信作为销售渠道,而是从用户体验出发,让4亿微信用户能随时随地轻松理财,微信用户在完成身份验证后,即可开始1元起充,随充随取的进行投资理财。同时还提供如手机快充,信用卡还款等便利生活服务,值得称道的是其信用卡还款功能全行业还款最快,40家银行信用卡全部一秒到账,免费跨行。此外,还有一些投顾内参等专业投顾服务,100万高端客户有专享通道,可申请紧缺高端理财产品的预约码。

“微”中见大。微信已经成为金融机构触网的必争之地。微信移动互联的特性可以有效拉近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的距离,同时微信平台的用户粘性和传播能力也毋庸置疑。海通证券的最新报告指出,即便按照3亿用户量推算,微信有可能为一款平台早期阶段的产品提供3000万左右的下载量。而汇添富也并非唯一和微信展开合作的基金公司,包括华夏、广发等创新能力较强的大型基金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和微信的合作。这种强强合作很可能会给目前有较大市场影响力的余额宝带来直接的挑战。不仅如此,据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腾讯财付通也正在和汇添富基金展开深度合作,拟推出符合财付通战略,较余额宝体验更好的杀手级应用,为8亿QQ用户提供便利的投资理财服务。记者进一步探寻,但双方目前对具体合作细节都不置可否。

海通证券用“高举高打”的词汇预测了中国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未来趋势。海通证券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互联网与传统金融行业融合的趋势之一、政府认可并扶持的方向之一,以及能够切实为用户提供便利性和利益的产品属性,必然会产生出庞大的市场。传统的金融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拥有客户的互联网企业,以及拥有技术支撑能力的软硬件公司都将会高举高打的挺进这个领域。但各家参与企业都需要思考一个问题,到底是简单的把互联网作为金融产品的一个新销售渠道,还是要深度拥抱互联网,做符合互联网“用户体验至上”精神的创新产品?而作为普通大众,只需静静等待,享受互联网金融带给我们更为便捷和人性化的体验。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