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稳健2016 汇添富基金的这一年-公司动态-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稳健2016 汇添富基金的这一年

中国证券网  2017-01-03 00:00:00  字号:

2016年投资收官,这一年虽然海内外黑天鹅频出、股债两市大幅震荡,但是基金行业砥砺而行,QDII、固收类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资产管理规模稳步增长。其中,一些处“乱”不惊、沉着布局的基金公司发展更加稳健,汇添富基金正是其中一个样本。

据记者观察,在今年市场震荡的大背景下,汇添富基金堪称业内稳健发展的典范。他们今年的产品战略不因市场而动摇,产品发行有条不紊,推出了上海国企ETF等年度重量级基金;他们抓大放小,紧跟行业政策,积极布局FOF,并获得了养老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他们的债券、货币类产品业绩可圈可点,长期业绩持续优秀……

在不少机构因2016年的市场环境而困惑时,汇添富2016年发展可以用“守正”一词来概括。事实上,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汇添富始终坚持清晰的战略方向,立足于主动投资管理,以“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理念和“客户利益第一”的原则,稳步推进产品及业务布局。

规模与业绩稳进

2016年这个殊为不易的市场中,汇添富基金坚持修炼内功,凭借稳健的产品布局和出色的投资能力,规模与业绩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尤其是总资产管理规模突破5000亿大关,公司发展迈向了新的阶段。

据悉,2016年汇添富的产品发行数量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并不算多,甚至在委外基金兴起的潮流中显得有点“掉队”。但是汇添富的产品发行却有着自己的清晰逻辑,那就是坚持从长期出发,不盲目追逐市场热点,始终坚持把投资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基于对中国经济发展脉络的前瞻分析,只推价值观正确、具有生命力的产品。

例如,汇添富善于通过创新,提炼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主题,向市场推出好产品,上海国企ETF就是一个例子。回顾整个2016年,上海国企ETF堪称“年度新基金”,作为行业首个地方国企指数产品,该基金首募152亿,一举成为今年成立的规模最大的权益类基金。紧随其后发行的上海国企ETF链接基金首募规模也高达22.54亿,成为继上海国企ETF后的年度第二大指数基金。

事实上,受今年A股市场走势震荡影响,权益类基金并不好发。数据显示,在今年12只首募规模超过100亿的“巨无霸基金”中,除了上海国企ETF外,均为债券或货币类产品。这也凸显出汇添富基金在产品发行上的独到之处,即以“投资者利益第一”与“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进行创新,推出真正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产品。

再如,汇添富今年的产品发行非常体系化。在已经拥有业内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医药主题基金的基础上,汇添富2016年又发行了4只医药健康行业的细分指数基金,形成了业内最强的医药投资阵容。这样的手笔,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它也验证出汇添富一贯的产品理念,即基于对中国经济的深入前瞻分析,提炼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主题,并在合适的投资时点推给投资者。

出色的业绩表现,则是汇添富规模稳步增长的另一大推动力。今年,汇添富基金的长期业绩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汇添富旗下股票基金最近三年、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84.15%、139.34%,均居前十五大基金公司第一位。

汇添富2016年的业绩也可圈可点。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汇添富季季红2016年的总回报为4.77%,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汇添富年年利A 2016年的总回报为3.7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汇添富和聚宝2016年的总回报为3.08%,在194只A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4。QDII产品方面,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2016年的总回报超过1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汇添富恒生B去年的总回报为9.3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

业务实现多点突破

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产品布局的同时,汇添富基金今年还实现了多项业务的突破。

12月6日,备受瞩目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汇添富基金成为获批机构之一,这代表着最严投资管理人“选秀”对汇添富基金的肯定。据悉,汇添富基金此前已具有丰富的社保基金管理经验,2010年以优异成绩取得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并在2015年获得社保基金境外配售策略管理人资格。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老百姓的“养老钱”,养老金的管理不仅要追求稳健的长期回报,更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汇添富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养老金管理,将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发挥公司投研优势,并整合全公司的优势资源,全力为养老基金提供最优质的投资管理服务,为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贡献应有之责。

今年以来,监管新规鼓励基金子公司稳健开展主动管理业务,作为一家始终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见长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在开展基金子公司业务上也一直强调主动管理能力。

2016年,由汇添富管理的国内首单公募系国企混改PE项目近期成功退出,该项目投资于绿地控股的“Pre-IPO”项目,是汇添富开展股权投资业务的经典案例。

据了解,汇添富近年来在保持公募业务稳步上升的同时,一直在不断大力拓展股权投资业务。自2013年汇添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汇添富医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汇添富基金先后参与了多家上市公司的一级半投资、Pre-IPO项目、VC投资、并购基金投资等,总投资规模超过100亿元,一级市场投资体系崭露头角。

此外,汇添富今年还抓住FOF起航、深港通开闸等政策机遇,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并进行产品布局。

汇添富认为,从长期来看,监管加强、养老金入市、FOF开闸等一系列在2016年落地的政策都有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也是基金公司业务突破的着力点。

告别了2016,投资长跑还在继续。公募基金作为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为投资人创造价值、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展望2017年,汇添富表示,将继续坚持投资者利益第一的价值观,本着一切从长期出发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和服务能力,在大众理财和服务实体经济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