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抗击疫情,汇添富人在行动(三)-践行社会责任-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文明单位风采展示>践行社会责任> 正文

抗击疫情,汇添富人在行动(三)

  2020-02-17 00:00:00  字号:

疫情来势汹汹,但汇添富人在行动!本期让我们把目光投向稽核监察部、基金营运部和信息技术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在假期期间迅速响应公司防控要求,针对复工后各项工作部署提前开展相关工作,并在复工的第一周严阵以待,团结协作,以尽最后1%努力的精神全力以赴,成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重要保障!

一、提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合规风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李鹏督察长第一时间指导稽核监察部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及公司的各项要求,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要充分考虑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理”。为了确保与国内同事保持沟通、及时部署相关工作,李鹏督察长连续数日通宵达旦,积极开展远程指导,要求稽核团队从组织机制、人员管理、岗位备份、风险评估、系统安排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保障公司业务正常平稳运行。

从大年初三开始,稽核监察部便对股市延期开市以及2月3日恢复市场交易相关事项,安排人员梳理业务和系统风险点,与投研、交易、营运等相关部门深入讨论制定各项风控应急处置方案,并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紧急联络人名单,为复工后跨部门协同做好准备。

首个交易日,股指表现和申赎情况果然出现较大波动,正是拥有充分的心理预期和完备的处置方案,稽核监察团队沉着应对、积极协调、全力以赴,负责投资风控的四名女将汪玮、黎雅稚、丁洁霞以及尹岳莎,克服诸多困难,全部驻守现场,开展投资组合相关跨部门协调沟通,做好指标监控和评测,并在收盘后对当日工作及时总结,预判次日潜在风险,制定应对措施。形势严峻的复工第一周最终有惊无险地度过,公司各投资组合交易平稳有序,较好地应对赎回压力等难题,切实保障了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根据监管机构数据报送相关要求,稽核监察部快速反应,密切跟踪,制定数据报送时间表并指派专人专岗负责,在信息技术和营运团队的支持下,及时准确完成各类监管数据的报送工作,得到了监管机构的认可。

二、顶住压力、持续奋战,保障登记和清算业务平稳运行

开市日期的延后,给基金营运部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看似小小的1个交易日顺延,却牵涉到交易结算数据修改、申赎规则递延、在途交易补偿、投资人收益重算以及头寸规则调整等一系列问题,全行业的运营后台团队都面临着重大的挑战。而汇添富拥有行业最全的产品类型,涉及的系统和规则更为复杂,面临的挑战尤为严峻,亟待前、中、后台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解决。

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分管领导李骁总在疫情初期便制定“协同防风险,安全守生产”的方针,指导基金营运部成立应急小组,以业务风险为切入点,制定应急预案 。营运部各团队快速响应,从正月初三便进入“紧急备战”状态。1月27日-2月2日,全体营运人持续奋战,以业务风险为切入点,由各条线业务骨干牵头,群策群力,全员参与梳理应急业务流程,与业务部门、交易所、各登记结算机构、托管行、系统供应商以及同业等外部机构商讨应急方案,保障营运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首个交易日,因交易量剧增以及销售机构、托管行人手不足等原因,整个基金营运团队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维稳”战役。每一位运营人都绷紧了弦、使足了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超负荷处理各类登记清算工作。其中,尚处于哺乳期的吴雨迪主动申请赶到公司现场办公,处理应急划款指令,心里想的都是尽一切办法保证后台业务能够顺利进行。

最终,全体运营人齐心协力,于 2月4日凌晨2点完成我司在交易所上市基金的净值核对和报送;凌晨5点在基金净值检查确保无误后,提前启动所有基金的TA清算工作;凌晨6点完成全部组合与托管行的账务核对;上午9点半完成所有数据清算工作,均早于业内大部分基金公司,确保了后续数据中心能及时取数以及基金交易正常进行。

经历了连续的加班加点,在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运营人顶住压力,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保障公司业务的安全合规开展贡献了一份力。每位运营人的内心都经历了从最初的焦虑、恐慌,到胸有成竹,再到最后收获满满成就感的心路历程,一起在困境中磨炼,也在困境中成长。

三、提前预判、全面部署,维护办公网络环境稳定

1月23日,团圆夜前夕,分管领导李骁总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业务敏感性,预判此次疫情的发展可能引发各个业务环节一系列影响,迅速指导信息技术部全面部署抗疫攻坚战相关工作,牵头成立IT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就疫情对公司业务造成重大影响的各种可能性,与投研、交易、营运、稽核等团队的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反复协商沟通,确认信息技术应急保障预案,并预演震旦、大唐“封楼”等特殊场景,当日即形成了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方案。

春节期间,疫情形势依然没有好转迹象,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信息技术部一系列应急方案调整工作也全面铺开。

因开市日期延后,公司交易系统须做相应调整,IT运维组工作经验丰富的余俊兵克服重重困难提前从老家返沪,连夜梳理投资交易系统调整方案和交易所联测案例,独立完成了2月1日一整天的交易所联测工作,并与投研开发组一起协助基金营运部完成了交易系统、估值系统、固收平台等核心系统的切换与开市首日工作的预演。针对公司核心业务系统切换工作日问题, IT需求架构组和大数据组协同互金TA团队根据系统实际情况制定系统调整方案,并提供了大量数据计算支持服务。

为保障复工后返沪不久的交易员能正常办公,IT同事紧急承担起备用交易室的搭建任务。运维组林卜与留沪过年的焦俊华负责临时交易室18台设备的搬运、布线、组装、配置及测试工作,依靠部门定期举行的灾备演练积攒的经验以及团队成员磨合出的默契,一天之内迅速将备用交易室搭建完毕。同时,运维组加急对公司部分员工远程办公使用的VPN系统和线路进行配置更新,全力满足节后部分员工的非现场办公需求。

运维组的王方舟作为组内唯一一位春节在沪人员,复工后每天坚持在震旦现场办公,响应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同时负责紧急联系运营商对相关资源进行临时扩容,全面做好公司各网络平稳运行的保障,应对节后首个交易日可能出现大量交易和净值查询流量的情况。为确保2月3日系统首日平稳运行,左如勇放弃了为期一周的休假,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大唐办公室现场为交易工作提供保障。

基于疫情的严峻形势,稽核监察部起草了《关于遵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承诺函》,办公与OA开发组紧急完成了OA推送签署承诺函的开发、测试、上线工作,提高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防范意识和远程办公的合规意识。面对剧增的远程办公需求,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运维组成立了临时VPN客服小组,通过电话调查收集同事使用反馈,深入了解VPN的实际运行状况,以提高员工使用满意度和工作效率。随着复工工作的有序推进,李骁总仍要求IT团队每天晚上针对工作清单的处理进展与问题发现进行复盘和讨论,及时向IT应急保障工作小组汇报,确保万无一失。

自防疫阻击战开始之日起,稽核监察部、基金营运部和信息技术部就严阵以待,以“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坚守自己的岗位,积极协同各个业务部门,以最硬的脑袋“死磕”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团结一心、激情拼搏,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为公司打好这场抗疫之战提供有力保障!

新年开工第一天张总致全体员工的信上写到:“疫情终会散去,太阳照常升起。要相信一切黑暗都是暂时的,我们终将迎来光明”,给全体添富人增添了信心和力量,让我们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携手抗“疫”,向阳启程!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