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尚福林就证券业治理商业贿赂提四项要求-治理商业贿赂-客服中心-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教育

首页>客服中心>投资者教育>相关政策法规>治理商业贿赂

相关政策法规

尚福林就证券业治理商业贿赂提四项要求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在京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发展格局下,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大的力度,继续强化资本市场的各项基础性建设工作。

全国证券期货行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尚福林就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三是要认真调研,加强工作指导;四是要深入实际,加强督查。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开展工作,认真做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切实为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全面分析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总体形势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时,尚福林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随着近年来加强市场基础性建设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正在逐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力推进股权分置改革,消除了多年来影响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制度障碍;推出全流通环境下的证券发行新机制, 稳步推进了“新老划断”工作的渐进实施;不断强化上市公司监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全面起步;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取得成效,风险隐患正在得到有效化解;机构投资者迅速发展,初步形成了多元化发展格局;证券法制建设取得重要成就,市场法制不断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市场的创新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期货市场稳步发展,功能进一步发挥。

尚福林指出,经过近些年来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

尚福林就证券业治理商业贿赂提四项要求:

在新的发展格局下,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大的力度,继续强化资本市场的各项基础性建设工作。要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阔思路,以改革促进完善市场机制,健全市场功能,强化市场约束;以创新提高市场效率,加强制度、组织、业务和产品创新,探索便利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的机制;以法制规范市场主体,进一步健全法律责任体系,依法行政,强化监管;促进形成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市场文化,激励诚信、惩戒失信,促进行业自律,使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尚福林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认真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保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目前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各单位在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过程中,要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稳定、健全制度机制、培育健康的市场文化”为目标,明确方向,抓住重点。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项主要工作,要同步进行,整体推进,标本兼治,确保实效。对于严重破坏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要迅速依法查处,集中查办,坚决维护好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福春就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是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落实任务分工,从“宣传动员、调查摸底、查找突出问题、分类作出处理、认真搞好整改、组织评估验收”六个环节入手,制定明确具体的工作计划,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进行整改。随着自查自纠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单位要建立健全信访机构,拓宽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信访举报,依法认真做好信访案件处理工作。要在抓好自查自纠和查办案件的同时,注意标本兼治,多层面推动建立和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治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的发生。

范福春指出,证券期货行业各单位在推进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过程中,要正确把握政策界限,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商业贿赂行为做出严肃处理的同时,正确区分正常的商业交往与不正当交易行为、违纪违规行为与违法犯罪行为的界限。同时,各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增强治理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信息沟通,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增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推动证券期货行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健康有序进行。

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治理商业贿赂举报电话、举报邮箱:

举报电话:021-20373369

举报邮箱:zicha@htffund.com

(资料来源:2006-7-8 上海证券报)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