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百问百答(转换篇)-基金投资的百问百答-客服中心-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者教育

首页>客服中心>投资者教育>理性投资,长期投资>基金投资的百问百答

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百问百答(转换篇)

72.问:什么是基金转换?

答:转换业务是指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要求将其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为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行为。即投资者卖出一只基金的同时,又买入该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基金转换一般只能是同一家基金公司同注册系统的各基金之间转换。不同基金公司的基金之间一般不能转换。转换后的基金份额数量=转出基金

份额数量×申请日转出基金份额净值×1-转换费率)/申请日转入基金份额净值。

73.问:基金之间转换的费用如何收取?

答:一般情况下,基金转换费用低于赎回再申购所花费的费用,甚至不收,当然,具体情况要视各基金公司而定。如果是按申购费差额来收取转换费的话,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货币基金的转换。 

74.问:如何办理基金转换?

答:投资者可在开放日的交易时间段内,带上身份证、基金账户卡和银行卡到能办理基金转换业务的销售网点办理该业务。在T+2个工作日可到受理业务的网点查询成交情况。(目前直销代销渠道交易方式较多,可以咨询相关机构其他具体办理方式)

75.问:基金转换业务能为投资者带来哪些好处?

答:(1)当证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的时候,投资者通过不同风险度的基金之间的转换,可规避因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2)当投资者收入状况或风险承受能力发生改变的时候,通过转换业务,可变更投资于符合自身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3)通过转换业务变更基金投资品种绝大多数情况下比正常的赎回再申购业务享有较大幅度的费用优惠。(4)基金转换业务能够简化手续节省大量时间。

76.问:基金转换可否跨代理销售机构申请?

答:不可以。基金转换只能在同一代理销售机构办理,且该销售机构须同时代理拟转出基金及拟转入基金的销售。

77.问:基金转换是按份额,还是金额来进行申请?

答:基金转换时必须以基金份额为单位进行申请。

78.问:转换费的计算是否采用单笔计算法?

答:转换费计算采用单笔计算法。投资者在T日多次转换的,单笔计算转换费,不按照转换的总份额计算其转换费用。

79.问:基金转换后持有时间是否重新计算?

答:基金份额在转换后,持有时间将重新计算。

80.问:基金转换时采取什么定价方法来确定转出、转入份额净值?

答:基金转换采取未知价法,即基金的转换价格以转换申请受理当日各转出、转入基金的份额资产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81.问:基金转换时必须处于可申购状态吗?

答:投资者办理基金转换业务时,转出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赎回状态,转入方的基金必须处于可申购状态。

82.问:基金转换时对单笔申请份额是否有限额规定?

答: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将其所持任一开放式基金的全部或部分基金份额转换成任何其他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并对单笔转出最低申请份额有明确规定。具体以各家基金公司规定为准。

83.问:什么是顺延转换?什么是非顺延转换?

答:发生巨额赎回时,基金转出与基金赎回具有相同的优先级,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资产组合情况决定全额转出或部分转出,并且对于基金转出和基金赎回,将采取相同的比例确认;在转出申请得到部分确认的情况下,选择顺延转换的投资者的未确认转出申请将予以顺延,选择非顺延转换的投资者的未确认转出申请将不予以顺延。

84.问:当基金出现巨额赎回时应做如何处理?

答:单个开放日基金净赎回份额及净转换转出申请份额之和超出上一开放日基金总份额的10%时,为巨额赎回。发生巨额赎回时,基金转出与基金赎回具有相同的优先级,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基金资产组合情况决定全额转出或部分转出,并且对于基金转出和基金赎回,将采取相同的比例确认;在转出申请得到部分确认的情况下,未确认的转出申请将不予以顺延。

85.问:什么情况下进行基金的转换比较合适?

答:基金是中长期的投资品种,而且有些转换是有相应成本存在,因此不适宜进行频繁地转换或者申购赎回。一般来说,如果您觉得您所持有的基金已经不能满足您的收益率需求,或者您已经不能承受基金的风险,或者您对基金所投资的品种并不看好,以上情况都可以进行基金的转换。

86.问:什么是基金转换的申购补差费?

答:对于两只前收费基金之间的转换,按照转出金额分别计算转换申请日的转出基金和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由申购费率低的基金转到申购费率高的基金时,收取申购费差价;由申购费率高的基金转到申购费率低的基金时,不收取差价。假设将基金A转换成基金B,而基金A的申购费是1%,基金B的申购费是1.5%,所以如果将A转换成B则需要补足0.5%的费率差额。一般后端收费模式没有转换业务。

87.问:如何确认转换是否成功?

答:投资者T日申请基金转换成功后,注册登记机构将在T1工作日为投资者办理减少转出基金份额、增加转入基金份额的权益登记手续。一般情况下,投资者自T2工作日起有权赎回转入部分的基金份额。

88.问:基金转换是否有费率优惠?

答:基金转换一般没有费率优惠,但是目前基金公司网上直销货币基金转非货币基金可能会有费率优惠,具体可以咨询基金公司客服。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