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社会责任-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社会责任>对社会

投身公益帮扶,感恩回馈社会

践行公益 教育先行

我们认为改善教育是真正从根本上转变落后观念、提高国民素质、增强 综合国力的途径,因此,我们将对教育的支持作为汇添富践行公益的重点。 2008年起,我们与第一财经合作启动"河流与孩子"助学计划,在捐资建 校改善西部乡村教育硬件环境同时,将乡村教师的改变作为助学的核心内 容,形成一套"软性投入为主,硬性投入为辅,软硬兼顾"的运作模式, 通过帮助提高乡村教师整体素质,长期地影响一批批乡村学生,从根本上 带动乡村地区观念的变革。"河流与孩子"公益助学计划以汇添富捐资新 建"添富小学"为基础,将乡村教师培训作为核心组成部分,并通过建立爱心图书室、设立助学奖教金、捐赠文教用品、发起爱心公益行等子项目,不断丰富助学计划的内涵。

我们希望经过不懈的努力,形成一套标准化、规范化的"河流与孩子"公益助学计划运作体系,并通过向公众推广我们的公益理念,吸引更多企业与个人加入,使"河流与孩子"成为一个开放型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乡村的孩子从中获益,也向更多企业或个人提供奉献爱心的机会。

截至2009年底,我们已出资在云南怒江州泸水县上江乡平安寨捐建一所"添富小学",招募教师志愿者赴"添富小学"向乡村教师提供暑期培 训,同时邀请来自云南怒江、四川美姑、四川汉旺的近50名乡村教师来沪接受希望工程的专业教师培训。

在"河流与孩子"大型公益助学计划之外,我们还设立了"添富之爱"奖学金,用以支持全国各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2009年,首批奖学金用以资助安徽太湖县10名品贫困高中毕业生,帮助他们实现大学之梦。

灾难当前 爱心救援

2008年初南方暴雪成灾之时,我们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捐款30万元至雨雪冰冻灾害受灾地区,积极帮助灾区人民改善生产、生活。

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当天,我们便全力组织公司上下对灾区进行捐助救援。首批善款共募集了90余万元,在最短时间内火速汇往受灾地区。在通过外呼了解到灾民实际需求后,我们又在员工中发起了赈灾二次募捐活动。震后公司和员工的累计捐款额超过110万元。

同时,我们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震后灾区客户关怀活动",对受灾地区客户进行主动外呼,慰问受灾地区客户及客户经理。针对客户丢失身份证明、银行卡或是持有人在震灾中遇难,其家属也面临基金账户的遗产问题等特殊情况,我们尽快制订相关业务流程和制度,并与代销机构、中登公司积极进行沟通协商,以切实维护投资人利益。

2008年汇添富蓝筹稳健基金认购期间,我们承诺:每开立一个有效的认购户,我们都将动用自有资金捐款10元,用于四川地震灾区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同年7月,我们代表认购基金的投资者捐出5万多善款,购置500台风扇赠送都江堰受灾地区帐篷、板房中小学。

举手之劳 投身环保

企业与自然的和谐,要求我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必须顾及自然环境和生态的要求,不能以损害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为代价。汇添富结合基金行业的业务特点,通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电子化审批等具体行动减少公司运营产生的资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2008年起,我们开创性地将环保与教育两项主题结合,推出了"定制汇添富电子对帐单,为孩子插上知识的翅膀"的爱心活动。我们为每一位取消纸质对账单并定制电子对账单的客户捐出1元钱,汇入"汇添富汇慈专项慈善基金",用于对贫困地区(灾区)中小学校的"添富图书援助计划"。

电子对账单是环保型的账单,一般每个月的月初,通过短信、电子邮件方式,向定制客户提供基金份额、市值等信息。自活动开始以来,客户陆续通过来电、来邮、写信等方式要求取消纸质账单,定制电子账单。 2009年,援助计划捐助的首个图书馆在云南泸水县"添富小学"落成。

公益事业 永久承诺

2008年,汇添富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合作,捐资100万元发起"汇添富汇慈专项慈善基金",为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助学、安老、扶幼、济困以及其他各项科学、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慈善公益活动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和长期的保障。截至2009年末,我们向"汇慈基金"的累计捐资额已超过220万元。

通过不断从事慈善公益活动,我们愈发认识到在当前中国社会加速转型的过程中,在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够完善的条件下,社会上依然有数量众多的贫困群体,需要通过慈善方式给予帮助,大量的社会工作、社会服务需要社会公益组织去承担。作为长期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企业公民,为了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不断丰富慈善公益内容,2010年,我们捐资800万元发起设立了"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

上海汇添富公益基金会是上海地区首个由金融机构发起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基金会。基金会以上海市民政局为业务主管单位,以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支持社会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借助基金会这样的有效载体,我们将更为持续、系统、专业地进行慈善公益活动,让社会上更多需要慈善救助的贫困弱势群体得到关怀和帮助;并将有利于为上海金融企业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起到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上海金融业的社会责任事业发展,为上海地区乃至全国的慈善公益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