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汇添富吴振翔:深300符合未来A股发展方向

上海证券报  2011-09-19 10:05:35  字号:

深市旗舰指数深证300指数下半年以来频受青睐,机构投资者纷纷瞄准深市这只新旗舰指数,并推出与之相关的指数基金产品。为何机构投资者都会关注深市这只指数?深300ETF及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振翔表示:深圳市场成长性突出,魅力独特,符合未来A股发展方向,深300指数是一个较符合目前市场环境的投资产品,它的整体成长性突出并且结构比较均衡,是可以代表深圳市场的旗舰指数,在它成立接近两年的时间里,收益表现非常抢眼。

吴振翔指出,深圳市场的第一个特点是牛股多。数据显示,2010年前100名表现突出的股票里面,其中有67个就在深圳市场,也就是占据了三分之二的比例。再就是成长性突出,新兴产业占比高。比较传统的金融、地产和采掘这样周期性的企业在沪深两市的占比情况,发现这些产业在上海的比例在不断的上升,同时像医药、信息这些新兴行业在深圳市场的占比上升速度则非常快。

机构对深圳市场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统计显示,从2005年到2010年底所有基金持有的股票组合中,深圳市场股票的占比在不断地提高,尽管深圳市场的流通市值比上海市场小很多,到了2010年底,深圳市场股票的占比达到了约45%左右,这说明机构是非常青睐深圳这样一个成长性市场的。

吴振翔表示,深证300指数是目前为止唯一横跨深市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三个板块的成分指数,市场代表性很强,因而被视为深市旗舰指数,随着该指数近两年运行成熟,无论是长期投资者还是短期投资者对该指数的需求都比较强,因此推出深300ETF及联接基金是水到渠成。

数据显示,从2009年11月深300指数发布到2011年6月份,深证300指数不仅大幅跑赢了沪深300指数,还跑赢了A股指数八个百分点,也就是还跑赢了全市场的指数,其实,从2008年到2011年这几年,市场的大多是情况都是小盘股跑赢大盘股,深证300指数作为一个大中盘的指数,依然可以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跑赢全市场的指数,充分体现了深圳市场的成长性带来的收益补偿。长期收益突出的特点使得深证300ETF及联接基金是长期投资和定期定投的理想标的。

吴振翔介绍,研究发现机构持仓既不是完全大盘的特征,也不是完全小盘的特征,把2010年年末所有基金持有的股票组合的行业分布与中证500和沪深300,这两个分别代表了小盘特性和大盘特性指数的行业分布来进行比较,并同时比较深证300指数的行业分布,可以发现深证300指数的行业分布和机构持仓的分布是最接近的。深证300指数和机构持仓的行业重合度可以达到83%以上,而作为股指期货标的的沪深300指数只有68%,中证500指数和机构持仓重合度约为77%,这表明深证300指数很好地反映了机构配置的特点,因此它是大资金权益类资产核心配置的良好工具。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