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浏览器版本较低,推荐下载以下浏览器以正常使用本网站服务。

关闭窗口

风险管理-关于我们-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首页>关于我们>风险管理

汇添富风险管理理念

  • 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是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基石。
  • 风险管理应贯穿于投资管理和经营活动的全过程。
  • 风险管理的核心是风险管理制度的有效执行。

汇添富风险管理体系

公司将经营管理中的主要风险划分为投资风险、合规风险、营运风险和道德风险四大类,其中,投资风险主要包括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针对上述各类风险,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

风险管理原则

公司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遵循以下六项基本原则:
  • 营造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和内部控制环境,使风险意识贯穿到每位员工、各个岗位和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
  • 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切实保证风险管理部门的独立性和权威性,使其有效地发挥职能作用。
  • 确保风险管理制度的严肃性,保证风险管理制度在投资管理和经营活动过程中得到切实有效的执行。
  • 运用合理有效的风险指标和模型,实现风险事前配置和预警、事中实时监控、事后评估和反馈的全程嵌入式投资风险管理模式。
  • 建立和推进员工职业守则教育和专业培训体系,确保员工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充分的职业胜任能力。
  • 建立风险事件学习机制,认真剖析各类风险事件,汲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体系。

风险管理组织架构

公司建立了董事会、经营管理层、风险管理部门、各职能部门四级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并明确了相应的风险管理职能。

董事会对公司风险管理负有最终责任,董事会下设风险管理委员会与督察长。风险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审核和指导公司的风险管理政策,对公司的整体风险水平、风险控制措施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价。督察长负责组织指导公司监察稽核工作,监督检查受托资产和公司运作的合法合规情况及公司内部风险控制情况。

经营管理层负责风险管理政策、风险控制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经营管理层下设风险控制委员会。风险控制委员会主要负责审议风险管理制度和流程,处置重大风险事件,促进风险管理文化的形成。

产品与金融工程部、稽核监察部是风险管理的职能部门。产品与金融工程部负责投资组合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的管理。稽核监察部负责合规风险、营运风险、道德风险等的管理。

各职能部门负责从经营管理的各业务环节上贯彻落实风险管理措施,执行风险识别、风险测量、风险控制、风险评价和风险报告等风险管理程序,并持续完善相应的内部控制制度和流程。

风险管理内容

公司的风险管理包括风险识别、风险测量、风险控制、风险评价、风险报告等内容。
  • 风险识别是指对现实以及潜在的各种风险加以判断、归类和鉴定风性质的过程。
  • 风险测量是指估计和预测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可能造成的损失,并根据这两个因素的结合来衡量风险大小的程度。
  • 风险控制是指采取相应的措施,监控和防止各种风险的发生,实现以合理的成本在最大限度内防范风险和减轻损失。
  • 风险评价是指分析风险识别、风险测量和风险控制的执行情况和运行效果的过程。
  • 风险报告是指将风险事件及处置、风险评价情况以一定程序进行报告的过程。

汇添富全程嵌入式的投资风险管理体系

公司对投资风险实行事前配置与预警、事中监控和事后评估与反馈的“全程嵌入式风险管理”,实现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风 险的识别、衡量和控制,将风险管理嵌入整个投资过程。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