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中小企业债春天临近基金公司加紧投资备战

上海证券报  2012-06-25 10:12:21  字号:

本报记者 王慧娟

基金参与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步伐越来越快。日前公募基金获准全面参与中小企业私募债投资,此前汇添富专户已率先成功投资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中的部分品种。近日汇添富基金在中小企业债业务上再下一城,于6月20日成功举办“2012年中小企业债业务研讨会”,这也是自中小企业私募债开闸以来业内规模最大、围绕中小企业债的专项研讨会。

在过去的几年中,信用债市场在相关政策的不断推动下,进入爆炸式发展时期。汇添富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曾刚表示,截至6月初,信用债的存量规模已经达到4.9万亿元,占据整个债券市场存量的22%,仅次于国债、金融债。而中小企业私募债虽然在国内是一个新生事物,但作为信用债的一个主要种类,在信用债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必将受益颇多。

具体来看,中小企业私募债因发行门槛低、发行更便捷等先天优势,有利于改变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参考美国市场,1996年至2008年期间,美国高收益债券在所有公司债发行规模中占比平均为13%,中国2011年信用债市场发行规模为2.2万亿,考虑到信用债市场仍将快速发展,总体来看,中小企业债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投资中小企业债的春天即将到来。

中金公司徐小庆表示,目前降息周期已经开始,但本轮降息周期节奏将十分缓慢,持续时间更长,大约在2年左右,整个债市中期慢牛格局不变。这一环境无疑给中小企业债的收益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揭示,不同类型的债券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表现差异较大,根据PIMCO提供的美国市场数据来看,在经济进入衰退后期时,以美国1990年12月至次年3月和2001年6月至11月的数据为例,高收益债的平均收益率高达20.36%,远远超过国债、转债、投资级债和股票的同期回报。

面对难得的市场机遇,基金公司纷纷加紧备战。据悉,针对中小企业债,汇添富已着手开发研究相关的专户产品,同时在公募基金的投资运作中也开展广泛的研究。此外,依托汇添富内部专门针对信用风险开发的系统和设定的流程,汇添富已针对中小企业债打造起一套严密而行之有效的风险控制和评估体系。

某位与会人士表示,伴随中小企业债业务向纵深推进,我们有理由期待会有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到这一市场中,而相关的高收益债基金也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得以问世。而比这更快的是,正如汇添富基金在研讨会中提到几只相关的专户产品设计,针对中小企业私募债的专户产品可能会先行一步出炉。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