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低风险理财需求旺盛 首只场内“T+0”货币基金岁末受宠

新华网  2012-12-19 10:00:19 潘清  字号: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  进入2012年以来,股市震荡不止令低风险理财需求持续旺盛。这也使得18日结束募集的首只场内“T+0”货币基金在岁末获得投资者的青睐。

据了解,作为内地基金市场的重大创新之意,添富快线以实现场内“T+0”交易为最大特色。业内人士表示,这只产品的问世令证券市场首次拥有了流动性堪比活期而收益稳健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将其作为“理财金字塔”中的最基础品种进行配置。

来自多家券商营业部的消息说,由于具备三大优势,添富快线已经成为岁末理财市场的热门选择。首先是具备极佳的流动性。由于实现场内“T+0”交易,添富快线的流动性堪比活期存款,交易便捷程度则超过了定期存款、银行理财产品、传统货币基金等其他低风险理财产品。具体表现在申购快,在每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里,投资者通过证券账户可以随时以网上下单、电话委托等方式申购,且申购当日就开始享受收益,比传统货币基金早一天,更优于有着固定发售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赎回快,赎回资金当日可用来购买其他场内证券品种,而传统货币基金的赎回周期一般需要2个工作日,银行理财产品更是有着固定的封闭期。

收益较稳定是添富快线的第二大优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添富快线本质是一只货币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79只纳入统计的货基今年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11%,大幅跑赢一年定存利率,添富货币B等优质产品年化收益达4.55%,已赶超三年定存利率。由于添富快线的大类资产配置、久期策略等均与传统货币基金无异,因此其预期收益率可以参考过去货币基金的平均水平。

此外,添富快线还具备安全性高的优势。资料显示,添富快线主要投资于各类货币市场工具,且没有任何折价的风险,这也是其相对于货币ETF产品的优势之一。由于货币ETF在二级市场上按照市价交易,较易受到基金规模、供给关系、市场情绪等因素的影响,因此会出现折溢价情况,从而给投资者的收益带来不确定性,在投资者急于通过二级市场变现时就可能面临因折价导致收益被侵蚀的现象。添富快线的份额价格固定为0.01元/份,投资者收益每日分配并按日支付,当天所得收益直接转为基金份额,精确到分;赎回时按照所持份额赎回,不会产生任何折溢价的困扰。

汇添富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年末临近,货币市场资金价格又趋紧张,推动货基收益率水涨船高,这为添富快线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时机,投资者也有望借此分享岁末货币市场的收益。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