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新闻>公司动态> 正文

货币基金T+0出世:“添富快线”创造全新交易模式

和讯网  2013-01-07 09:29:28  字号:

“这是一个改变证券行业生存状态重大的产品,它开辟了一个场外资金进入场内的全新通道”

股市持续震荡下跌,固定收益产品,包括货币基金成为基金公司创新突破的重要领域。那么,货币基金最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业内多名专业人士给了记者这样一个答复:“当然是流动性。”

而近期,汇添富基金在货币基金流动性上做出了进一步的突破。首只场内T+0货币基金——汇添富收益快线货币市场基金(以下简称“添富快线”)面世,首次实现了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的场内实时申赎功能。

沪上多位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又是一个突破性的创新,应该会在市场上带动新一波的风潮。”

记者根据可靠渠道了解到,此次汇添富添富快线的布局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汇添富通过6年的努力反复打磨产品设计并整合各方资源,最终将产品带上了市场。

T+0,到底能给市场带了怎么样的惊喜?

T+0模式提升货币基金流动性

据悉,“添富快线”是由汇添富基金联手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登记结算公司共同推出。该产品将基金创新延伸到对交易机制的突破上,极大地提升了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它有望成为目前证券市场中交易最快最便捷、流动性最高的理财产品,并有可能改变我国投资者的财富管理习惯。

“现阶段,很多中小营业部都会有现金流压力,就是因为缺少了低门槛的低风险产品来服务券商的客户,我们即将推出的“添富快线”将有望打破这种局面。具体来说,“添富快线”可以为券商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并且帮助券商拓展新客户激活休眠账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汇添富副总经理雷继明介绍说。

众所周知,证券公司传统盈利方式一直体现为通道佣金,但由于近几年证券市场缺乏普遍赚钱效应,其并未能够取得太大的利益。尽管券商手握几千万客户资源却无法形成持续稳定的盈利收入,相比之下,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却借助有明确预期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把资产体量做大到几万亿甚至十几万亿的可观规模。

撇开券商不谈,即以货币市场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来讲,其相较活期储蓄有着明显收益优势,即便从收益性和便捷性上来讲也不逊于理财产品。但其规模一直无法迅速成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普遍为“T+2”交易模式,流动性上并不能完全无法满足普通客户现金管理的需求。

此次汇添富基金创新性地开发出“添富快线”,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一方面让券商有了有稳定预期的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而形成获取持续稳定收入的能力;另一方面让货币基金在流动性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首次可以实现场内T+0功能,能非常有效帮助券商吸引银行渠道等十几万亿低风险资产,同时又为现有客户提供资金实时可用的便捷功能。

“T+0是这个产品最大的优势!”沪上某大型基金公司高管表示。

经多方了解获悉,添富快线首先将添富货币基金在上交所挂牌,着眼于将货币基金引入证券账户进行交易,随后即引入并实现货币基金场内“T+0”申赎功能。

“添富快线”四大意义

在目前上报的T+0版货币基金中,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其一类似于“添富快线”,只在交易所挂牌上市,就像一只股票一样,投资者通过买入或卖出来实现申购或者赎回。另一种类型则是如华宝兴业和银华基金(博客,微博)上报的ETF版货币基金,其在交易所上市的同时还可以实现自由买卖,交易对手存在于所有的投资者之间,因此会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时有涨跌幅。

而汇添富此次的突破点在于,通过“上证基金通”平台对申购、赎回申请有效性进行实时确认,通过中登上海的净额交收模式,实现赎回款项的“T+0”可用、次日取现,从而在保留货币基金安全性和收益性特点的基础上,利用高效的上交所和中登上海结算平台的优势,满足投资者对证券账户闲余资金的高流动性需求。

就记者了解所知,添富快线身具操作便捷、交易高效、流动性高、收益堪比市场利率水平的理财产品的各方面优点,有望替代现阶段各种理财产品,

“添富快线适合的投资者群体非常广泛,追求低风险、收益较稳定的客户都非常适合这个产品。”雷继明表示。

上交所基金与衍生品部总监刘逖也表示:“添富快线不仅是基金、券商的创新产品,对于交易所来说,也是巨大的创新。”

刘逖认为汇添富添富快线的重大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这是一个改变证券行业生存状态重大的产品,给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带来了一个全新的产品。添富快线把流动性和收益性比较完美的结合起来,弥补了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品种不完善的状态。第二,它开辟了一个新的通道,开辟了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合作共赢的渠道。中国整个金融体系存量非常大,约有130多万亿的资产。而目前,证券市场和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加起来不超过5万亿。从这些数据来看,基金公司还有有很大的空间可以通过很好的产品来引进外部的资金。第三,添富快线是基金公司创新的一个突破。汇添富基金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最先推出添富快线产品后,最近有多家基金公司都想推出类似的产品,这表明,添富快线作为汇添富首推的创新产品起到了行业标杆的作用。第四,添富快线对于交易所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创新。上海证券交易所致力于推进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和衍生品市场四大市场齐头并进。添富快线作为首只场内T+0货币基金,对于上海交易所来说,实现了在基金市场的突破性推进。

添富现金宝:收益远高于活期
加息预期当下基民理财首选
市场资金偏紧有利货币基金
震荡时避险工具,进退自如
攒钱、买基、定投全能搞定

希望以下内容能够帮到您:

账户管理
开户登录手机邮箱
账户查询对账单
登录密码交易密码
基金客户信用卡客户
资管产品
支付方式
银行卡支付
现金宝支付
第三方支付
支付限额
支付费率
关联流程
网上交易
认购 /申购赎回
定投转换
分红撤单
交易申请查询
现金宝交易
基金产品/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理财产品
股票型混合型
指数型债券型
QDII基金LOF基金
ETF基金
客服中心
客服中心帮助中心
新手上路自助大厅
投资者教育
业务表格下载 
ETF补券查询 
汇添富公司
关于我们企业文化
竞争优势公司新闻
信息披露公司大事记
诚邀加盟社会责任
联系我们English版
手机版